close

需準備:

印章

源泉徵收票or支払調書(正本)

My Number Card(影本);沒有實體卡可以準備My Number通知書+在留卡

 

去年我拿的是支払調書,今年拿的是源泉徵收票

因為我沒有實體的My Number Card,無法用e-Tax(後面步驟需要讀卡)

所以我選網路填寫書面申請,有成功退稅,這次也用同樣方式,只是人在台灣

我發現稅務署的網頁略有不同,步驟順序也不太一樣(內容沒變)

所以邊申請邊截圖,作個2019年的版本,順便自己也做個紀錄囉~

 

首先進入稅務署網站 點選「確定申告書等作成コーナー」>「作成開始」>「書面提出」>「同意」

然後選擇要申請退哪個年度的"所得稅">然後選最右邊的作成開始

接著是說明流程然後下一頁

開始填資料(上方輸入生日/下方照著選)>下一步

一樣照著選(都選いいえ)然後下一步

注意這個要選「入力する」然後開始填 源泉徵收票 or 支払調書上的資料~都沒有的記得打勾~

最後確認一下公司地址名稱金額有沒有錯,沒錯就可以直接下一步了~

這裡就是前面選入力する的地方,直接下一步~

就算是填到最後才發現前面有錯,都可以往前修改,後面的資料都會保留不需要重填:)

總表再檢查一次,沒問題就下一步~

接著開始填個人資料的部分,首先是銀行帳戶

然後是個人資料

屋号這裡是寫商店名稱,但查到的教學都寫公司地址,去年申請我也是寫公司地址,是有成功的~

注意這裡要填my number>然後網路申請的部分就差不多了,接著就是將資料印出來寄過去~

下一頁是說明~有個地方要蓋印章/本人確認書類是什麼/提出方法跟時間!

補充一下本人確認書類有兩種方式

 

然後將剛剛下載的pdf檔印出來,共6頁

第1頁右上要蓋章

第2頁要貼上源泉徵收票or支払調書"正本"+本人確認書類"影本"

第3頁x

第4~6頁不需要寄出,只是保留用+貼心的印好稅務署的地址(p6右下)

所以只要將1~3頁寄出,就完成了~

 

到郵局詢問要寄國際航空信件還是EMS

他說都可以看妳急不急

因為3/15截止...所以我還是花240寄EMS好了

三頁申告書+一張源泉徵收票+兩張卡片大小影本+信封約42g

  

現在...等結果出來中...

2019/04/02 更新:

今天剛好點開網銀,發現成功下來啦~✌🏻✌🏻✌🏻

 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Er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